今天竹君預約了這間餐廳與朋友聚餐~朋友臨時有事~他們就約我一起來~黑龍去台中講課....


原本以為今天來MIA會上菜給我們吃~後來才知道預約的小孩太多了~我們今天單純來用餐...


專寫兒童專欄的蔡穎卿,把自己的餐廳,每個月開放2天,讓小朋友親自去實習,從做菜到上菜,
全都自己來,結果小朋友成長了不少;開放報名得等上8個月才能輪得到,連心理學教授洪蘭也說,
這樣的教法很不可思議。作家蔡穎卿說:「帶領孩子做一個示範,怎麼在家做一個更好的家事教育。」


餐廳就位在三峽~是一個很高雅的用餐地方~餐點也都很用心~每兩天菜單會更新一次....



Bitbit Cafe的餐點並沒有固定的菜單,希望以非常自由的形式來表達料理的「美」與「美味」。


挑高寬敞的空間~讓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對於視覺的享受更加分....


我覺得到處都能發現店家的用心~


很喜歡這個角落~有一種浪漫的氣息....


廁所也很乾淨~到處充滿了女主人的巧思.....


這裡是獎牌的展示區~


在這裡買書會有特別的折扣喔~


即將要當母親的我~對於蔡穎卿的文字~特別的有感覺^0^

蔡穎卿對餐廳文化的貢獻
記得小時候,父母師長是從農民的辛苦來引導我們體會惜物愛人的教育。
對我這樣在鄉下長大的孩子來說,了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詩境一點都不難;
在那樸實的年代,浪費食物連別家大人見了都要罵的,更何況是自己的父母。

但是,年代改變了,
現在的孩子即使在父母面前糟蹋盤中的食物,在乎的父母恐怕也已經不多見了。
請別人調整來順應小孩的喜好,成了父母愛孩子的新方式;
更有很多父母甚至在不知不覺中為孩子做了不好的飲食示範。

餐桌雖然只是一方木頭或其它質地所成的圍坐空間,但在餐桌的活動中,
一個人的思考方式與價值觀很容易就顯露而出。所以,我認為餐桌文化
絕非單只是口腹之間豐盛與美味的問題,它或許是最見微知著的生活教養問題。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應該重新體會一粥一飯得來不易的感覺,
不見得是從汗滴禾下土這種與他們生活脫節的意象,而是從真真實實的操作與學習中理解。

我無法細訴或保證一個孩子體會良好的餐廳文化對他們的成長有多大的助益,
但是我願意、也一定要在這個課題上盡我的能力耕耘。

實作是一條路,一條通往真正教養的路,即使進度很慢很慢,
我還是要與各位互勉:讓我們把觀念都落實在生活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