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一般糖份的熱量有多高嗎?即便果糖也一樣。一公克的糖有4卡熱量,一顆方糖 4.5 克左右18大卡。
一罐可口可樂大概有180大卡。請算算大約放了幾顆方糖?十顆而已。(喜歡喝可樂的人每天都吃下很多方糖耶)

正常人大概不會在一杯水中放十顆方糖但為什麼我們可以喝這麼甜的可樂?
食物熱量密度要低,遠離有添加甜味、糖份的食物及飲料,例:無糖豆漿只攝取蛋白質與纖維但不吃糖。

「妊娠糖尿病」
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其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
篩檢的方法是在懷孕二十四到二十八週之間,喝五十公克糖水,
一小時後驗血糖,若血糖數值超過標準,則須進一步做一百公克耐糖測試。
經過醫師診斷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首先須向營養師作營養諮詢,提供正確的飲食方式,並做適量的運動。
少數患者經過上述方法仍無法將血糖控制好,此時須予以注射胰島素。方可預防巨嬰症並且順利的生產。

其實妊娠糖尿病並不可怕,關鍵是要盡早發現並控制血糖,
做好飲食控制,為了寶寶的健康和順利的生產,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指出適當的熱量及營養素攝取,有助於達到理想的體重,進而維持良好的血糖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