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陸續續準備即將去美國的東西(我打算前三天再打包)還好小寶貝的東西去美國才買~
朋友知道我們要出國~都會問可以上飛機嗎?出國當天剛好31週~會裝扮看起來像28週^_^


孕婦搭飛機旅遊會影響胎兒安全嗎? 耕莘婦產科主治醫師 張正坤

現代人搭機出國旅遊或經商洽公的機會日增,
在門診時常遇孕婦問及在懷孕期間搭機是否安全,
一般在沒有產科或內科併發症的健康懷孕婦女,在懷孕三十六週之前
只要行前有充分的準備和安全上的認知,都可以同一般人一樣搭乘飛機出國。

以下的搭機注意事項可減輕孕婦在機上的不適:
1.會暈機噁心時,可給予預防性止吐藥物。
2.穿著彈性襪並定期活動下肢。長程飛行時,
因長時間處於低濕度及靜坐的狀態,易引起下肢水腫及靜脈栓塞。
可事先穿著彈性襪,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即離坐起身走動以活動下肢,促進血液循環。
3.搭機前,宜避免吃會產生氣體的食物或飲料,因高空會使氣體膨脹,引起腸胃不適。

在機上時應將安全帶繫在骨盆上,至於噪音和宇宙輻射,對孕婦的影響是可忽略的;
因此懷孕36週前無併發症的健康孕婦,出國旅行搭乘飛機是不影響胎兒與孕婦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