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瞭解蒙氏教育後~開始不干涉Max的玩樂~以免限制了他的創意~頂多做個引導....
兒童的身心具有內在發展的潛能,所以強調以教具引起兒童自由活動及自動學習的精神。


然後發現許多有趣的行為~其實Max很聰明喔~聽得懂也明白我們說的話....


每項教具都有它單一獨立的特性,因此孩子可以教具中可以發現單一的特性與觀念。


操作這些教具並不是只在於提高感官功能,而且是要幫助孩子發展智力 。


因為智能的發展是將感官知覺得內容組織加以分類而達成心智秩序的能力。


還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溫覺、辨認立體以及色彩等各方面感覺。


所有的教具安放在非常有吸引力低矮且開放式的櫥櫃中,孩子能輕易的接近這些教具。


當孩子持續的探索時,他會發現這些教具其實彼此相互關連,可相互增進。


教具有自我校正的功能,當有地方不符合或有剩餘的,孩子能察覺錯誤,不須要成人的更正。
孩子可以自己解決問題,建立獨立的分析思考能力,並且因確實的完成一項工作而獲得滿足。


孩子們住在一個感官接觸的世界裏,為了要持續他們有創造力工作的發展,
需要分辨和表達原先所接收到的印象。感官教具能使孩子澄清、分類、理解他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