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連續四天~我去上了生命藍圖的課程~這是老師出的功課~要買一隻玩偶給自己...

02.jpg
這是一起上課的同學相約去買玩偶~但神奇的是~我們三個人有某些相似的部分喔....
左邊跟我一樣有弟弟跟妹妹~他跟家人的互動跟我以前很像~右邊的問題跟我以前一樣不敢生小孩....
我們都渴望婚姻~但是你不可能因為和一個人結婚或生一個小孩便擁有一個真正的家,真正的家是在你內心深處,一個無家之家。

03.jpg帶著祂搭捷運
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擁有一個純真的童心。但是在童年時期很容易被父母親的管教方式,壓抑和限制我們內在兒童的需要。這些內在兒童的不滿足是我們成年期所有不快樂和遺憾背後的最重要原因。所以長大後,都需要重新學習關懷和照顧自己的內在兒童。

04.jpg
謝謝老公支持我讓去上這四天的培訓~讓我更認識我自己~我發現了很多~關於幼時對我的影響...
原有的內在兒童是呈現天真無邪、單純、信任、自發性的、創造力的美好特質也因此而被壓抑,而長大後我們也把受傷扭曲的內在兒童帶到關係中。當我們渴望愛想要被需要被尊重時就會開始無意識的反應,啟動習慣模式一再重覆,犯同樣的錯誤,然後一再地在關係中受苦

05.jpg
本以為帶回家~兩個孩子會搶的~竟然就很平和的用著新奇的眼光~來看這個初次來到家裡的新成員...
內在小孩概念較類似所謂的赤子之心,而隨著社會化的過程,人們隱含認為成熟即是不要孩子氣,因此逐漸與內在小孩分離造成情緒的問題,因此應找尋一個適當的情境,重新創造我們在孩提時所曾有過的感受(尤其是與父母相處有關的好壞感受),以便能有回家的感覺。

06  
然後有上過課的人說~我們所選的布偶會很像自己~然後我找出媽媽抱我小時候的照片~還真有點像...
父母不是神,而是受傷的人,是孩子把父母美化為神,童年是可能不快樂的,我們需要為自己快樂負責,要成為自己的父母,一個能撫慰的父母。

07.jpg
先送哥哥去幼兒園我再去上課~上車前兒子提醒我~你怎麼沒帶粉紅色那隻出門...

08.jpg
在車上兒子親了這隻布偶~我們不需要追憶從前尋找這個小孩,只要深入觀察自己,就能接觸到他。
我們的呼吸、我們的腳步及我們平靜的微笑,就是點亮這盞燈所需要的油。我們的修習就是要點亮這盞燈。

09.jpg  晚上回家租了U-bike
在騎車途中想起了小時候騎車的畫面~記得第一次拔掉後面兩輪~不知如何煞車~膝蓋都磨破皮了...
當時很痛但是知道初嘗騎車本來就會有這些狀況~外表受傷內心無傷~與兒時連結就是與靈性的接觸...

12
內在小孩是一過程、成長的過程、是一生的工作。重要的是能去感受那個像小孩的感受,而非是否能找到兒時記憶,童年記憶並非必需。只是透過這個練習一窺生命的奧秘,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進而圓滿自己的人生。

10
黃法華老師~因為父母都在醫界服務的關係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個醫生來幫助人他如願考上了醫藥系...
但因為知道藥物無法解決病人問題~自學創造先天經絡理療的大師級人物,教導著無數海內外的學生...
因為媽媽離開人世後一直走不出內心陰霾~而開始研究"生命藍圖"發現原生家庭對一個人深度的影響...
原本他對直銷與營養品很不認同~因無法改善身體~2004年透過使用賀寶芙變健康在2008年成為總裁組....
現在黃老師用著他的專長~讓他從很多地方可以幫助人~我的跟爸媽的關係就是透過生命藍圖諮商被修復的...

11  
會來上這課程是神奇的緣分~ 非常感謝跟我一起學習的同學~他們的故事都很撼動我的心...
過去原生家庭中所發生的事情我不需要負責任。但是從今天開始,我所做的每個選擇,都是我可以負責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