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ax發現自己的舌頭很好玩~開始會吸手指頭~噴口水~在練習口腔動作....
◎以佛洛伊德的心理學分析理論來看─ 0-1 歲正是影響人格發展的「口腔期」。


嬰兒無意中發現許多自己所產生的反應,如吸吮拇指、發出咕嚕的聲音,令人滿足且值得重複的習慣。
◎四到八個月大的嬰兒發現因操弄外在物體能產生有趣的事情,會有某個階段特別喜歡吐舌頭或吐口水。


開車帶他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在汽車座椅玩到睡著~舌頭也忘記收起來~真可愛....
◎寶寶吐口水、吐舌頭不管是因為長牙的關係,而是寶寶發現...........這樣很好玩。


在過一個月就讓Max吃副食品了~到時候他就會知到舌頭除了玩的功能~還可以享受人間美食。
◎嬰兒會因它所帶來的快感而不斷重複,靠著吐口水及吐舌頭...等一些反射的動作來適應環境,
並隨著經驗再迅速的加以修正。表示寶寶智力、人格發展沒問題,在練習控制口腔肌肉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