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Green House都有好事發生~今天有人帶水梨來~跟小哥哥與小姊姊一起吃點心....


小孩一起吃都吃得很開心~他衣服上有一點點水梨汁~趕緊幫他把圍兜兜拿出來....


因為排不到家裡附近的蒙式幼稚園的幼幼班~預計送他上幼稚園的時間就先暫緩了....


很感恩能認識吳老師~她的教學經驗~讓我學到很多~分享一些些她跟我說的話...
三歲以前父母一定要多多投資時間陪伴孩子~因為這樣會讓孩子覺得很有安全感。


吳老師說~作父母的要為孩子的每個下一步做準備,當準備足夠,會放心的讓孩子去。


要相信孩子有能力把裝備給儲備好,從小開始,讓他知道自己有發展的潛力,
不餓就不要勉強去吃,若餓了可以自己去拿食物,慢慢讓孩子開始與世界連結。


短暫分離是必經的過程,去上學前,可以事先做準備,讓孩子先學會自己吃飯、尿尿。


孩子跟父母相依的每一刻都很滿足,到分離的時候會帶著喜悅,因為有穩定的愛做基礎。


孩子學走路就開始探索新的世界,可定期固定出席學齡前幼兒環境,同時認識年紀相同的父母與孩子。

Greenhouse專爲0-3歲媽媽與孩子所提供的園地。(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
由吳玥玢老師領軍與許多志工老師們共同打造,非常的優雅舒適,讓專職媽媽們有交流
和分享或是諮詢的地方。也是讓孩子進入幼兒園之前,先學習團體生活與同儕互動的踏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