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龍年,除了增加許多龍寶寶,也有很多龍媽咪。

今年母親節前夕,也是想懷龍寶寶的最後機會(5/15)。這群廣大的龍媽咪,到底心中最關心哪些事情?

問卷中把懷胎十月分為「四大重點時刻」,分別是每個時期,
皆讓媽媽複選三項,透過分析,瞭解龍媽咪在各階段最關心哪些事。

第一個月--最關心的事 : 產檢醫院 84.27%,其次關心的事 : 飲食習慣 82.17%
第三個月--最關心的事 : 飲食習慣 83.39%,其次關心的事 : 寶寶性別 63.11%
第六個月--最關心的事 : 臍帶血儲存/寶寶健康資訊 73.43%,其次關心的事 : 安排媽媽教室 70.28%
最後一個月--最關心的事 : 生產方式 72.03%,其次關心的事 : 採購用品 63.29%

而產後媽咪最關心的,就是該如何減重的問題
 
婦產科醫師表示,產後減重有三個重點,
一是要做好飲食控制,千萬不要在做月子期間補過頭,
第二個是要做產後運動,因為很多人在做月子期間休息慣了就會懶的動,
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餵母乳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他也鼓勵媽媽親自照顧小寶寶。

「大部份產後能減重成功的媽媽,半年內就能瘦回來,如果超過半年,減重就會比較費力。」
 
媽媽在懷孕期間體重增加以12到15公斤以內比較好,
懷孕前五個月可能會因為孕吐、沒有食慾,體重不增反減,
但五個月後,寶寶和媽媽都比較穩定,媽媽的飲食也比較容易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