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看書很慢~
自己買的書看得更慢~所以這次在飯店借了兩本書~有歸還的時間壓力~就看得快一些^_^
趁兒子午睡的時候~我就泡了一壺瓜拉那豆茶~躺在房外的空間享受屬於自己的一段光陰....


聽說陶子的新書還不錯~就帶回來看一下~裡面有些話好有共鳴~看的真的是超過癮的....
懷孕是什麼?孩子是什麼?
因為看見寶寶熟睡的美好而感動;因為它對妳連續發出了一串聲音而驚嘆;
因為它克服了高燒而如釋重負;因為看見它微笑而笑;
因為妳看見了妳自己,那個妳從未遇到過的幼小的自己,
那個不在妳記憶中的片斷如今卻活生生地在妳面前重現的自己,
所以,妳知道了妳的過去、妳的發源、妳曾錯過的一切。

妳看到了自己,於是,妳會想,該給它什麼?該為它做什麼?
如果給它不同的選擇,有一天,它還是會像自己嗎?
但奇妙的是,它有妳的血、有妳的DNA,所以,
它也會有妳,和妳愛的人的一切:表情、說話、長相、一切。

女人會比男人更牽掛,因為,那畢竟是我們懷胎九月,
歷經變胖發腫抽筋夜晚難翻身頻尿便秘、又要照超音波4D高層次
羊膜穿刺血糖檢測、還要選剖腹自然產擠母奶坐月子
加上千千萬萬個睡不穩的夜晚熬出來的小菓子、小天使、小惡魔、小小的自己。


這本裡寫一段話:帶孩子去旅行,其實不用擔心她們長大會不會記得,因為這樣的體驗,
這樣的感動與回憶,才是我們父母自己想要的。真是太貼近這次出遊的心情啦~馬上帶走....

把握每一段幸福,隨孩子樂在當下
媽媽早有心理準備,要用「停下來等等孩子」的心態養育著孩子。
所以,旅行沒有什麼非看不可的景點、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
父母需要放輕鬆,好好享受養兒育女的樂趣。
孩子恣意追玩的身影、盈盈的笑聲,都是媽媽人生中的吉光片羽。

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我知道,
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
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
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
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
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