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懷孕就快要五個半月啦~
在第17週(註1)做了~34歲以上(註2)孕婦最好接受的檢查羊膜穿刺(相關備註在最下方)


順便做了例行性的產檢...


醫生細心的檢查所有的器官...


檢查完後~就在肚子上消毒~準備要做羊膜穿刺啦....


醫師用超音波確認寶寶位置~我則是跟寶寶對話~不要亂動喔....


針已經插再肚子上了~我根本不敢看針的大小~回家看照片才知道的....


醫生認真看超音波要更確認寶寶的位置~才把針往肚子裡插進去抽羊水....


兩張超音波不同之處就是~紅色的箭頭~那就是肚皮被針"插"下去的畫面....


準備抽啦~有點酸酸的~想到可愛的寶寶~就完全不覺得有痛的感覺啦....


抽到羊水囉~寶寶也非常的安全~哈哈哈~我的醫生也太開心了吧....


請醫生借我看一下~溫溫熱熱的羊水~原來就是長這樣啊....

安胎點滴...
這間婦產科醫師比較謹慎~孕婦抽完都要在醫院休息五小時以上~才可以離開....


因為五個小時後~身體會自動補回抽掉的20c.c羊水~留院察看~也算強迫我休息啦....

4/16接獲電話通知一切正常^_^
只是書面報告隔了一周才拿到~最近沒時間整理~拖至今日才把完整版寫出來~這與算是給女兒的紀錄....(註3)


有人分享~在國外有些父母會把小寶貝的染色體檢查表框起來~因為這是屬於Baby獨一無二的染色體 。

註1:羊膜穿刺術:羊膜穿刺術主要是為了診斷胎兒是否有染色體方面或神經管的缺陷,通常在懷孕16~20周實施。由於可以得知胎兒的染色體,因此也可知道胎兒的性別。凖確度可達99%。

註2:經國際相關臨床研究顯示「年紀愈大,染色體的異常風險愈高,選擇34歲作為風險抉擇的關卡,理由是孕婦34歲時,罹患唐氏症機率約為於270分之一,而這風險與抽羊水有千分之三的流產風險相比,抽比不抽來得安全,孕婦年齡愈高,這風險評估天平之擺盪,自然就更傾向於接受抽取之一方。」

註3:羊膜穿刺主要是利用胎兒的細胞培養來做細胞分裂時之Karyotype analysis (核型分析),亦即染色體之數目、形狀、長度、粗細等等。其中第21對若有異常即是所謂的唐氏症(常見為多一對)。醫生給妳的報告應有染色體圖譜,第23對即是性別基因。若一長一短即是XY那就是男的,若是2長即是XX就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