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期在龍年懷孕的朋友們都紛紛卸貨了...
祝福另一批朋友~等待送子鳥到來的好消息


最近我在思考一件事情~成為雙子媽之後~是否可以持續每天發文?
其實內心還有一個想法~就是現在大家都在FB~還有人來看部落格嗎?

感謝氧氣寫了這一篇
【365-022】堅持下去每天發文還推薦一篇好文...
就算之後時間可能變少了~我都應該堅持下去~畢竟寫部落格就是為了留下記錄...



分享~好文的重點【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

1.重點不在於寫了很多篇部落格,重點在於每天去練習完成一件事情,持之以恆。

 2.「每天起碼寫一篇部落格文章」和社群對話,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學習過程。

3.無論工作變得多重?家務變得多累?我還是想要完成它的任務時,
善用「零碎時間最佳化」,來讓自己有辦法真的每天都持之以恆寫完一篇部落格。

4.選對正確執行的時間點,做真正最重要的項目,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任務。

5.逛社群網站時,他人的想法有助於激發自己的新想法,把資訊轉化為知識的契機。
前提是你已經先掌握全貌,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這時候這些社群訊息對你才會有意義。

6.既然時間不夠,那麼更應該讓自己隨時處於「準備好了」的狀態,只要一有空檔就立刻開始寫。

7.要有一個認真的時間把文章的心得或論述總結,確認文章的表達無誤,安排時間發佈到部落格上。

8.對於自己最在意想要持之以恆的事,一定要每天預留時間給它,不會有理由或藉口用掉這個時間。

9.寫部落格的時間是固定的,不管在清晨或夜晚,像每天一定要洗澡吃飯,不會拿來做其他的事情。

10.不要一開始就奢望花比較少的努力,就獲得和別人一樣的結果,
真心想要做一件事情,一定要花下相對的時間來練習。基本上是沒有取巧的空間的。

11.只有清晨天快亮時,大家還在睡覺,這是真正完全屬於一個人的時間,
腦袋思緒可以處在最無干擾、最空明的狀態,非常適合用來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

12.深夜時段或許也是一個人的時間,不過畢竟熬夜對身體不好,所以盡可能選擇早起。

13.如果只有10分鐘,那我們一樣可以完成1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事情。
一旦你開始奢求一段完整的時間才要工作,那你就永遠無法開始工作。
不要有這種想法→等到有完整的兩個小時,再來想部落格題目、構思大綱、寫文章。

14.動手寫寫看,不要害怕一開始寫不好,不要擔心資料不夠,
沒什麼大不了的,「動手開始做」才是善用時間永遠的最佳信條。

15.善用零碎時間,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並且期許自己會愈做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