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蒙特梭利認為孩子的 “專心時刻” 如果被打斷...

02.jpg
會養成虎頭蛇尾的草率習性。反之,重複並專注的練習能培養孩子的專心和耐力。

03.jpg
不同年齡 (例如:0至3歲、3至6歲) 的兒童會彼此模仿、互相學習,並可養成兄友弟恭、樂於助人的良好社會行為。

04.jpg
蒙特梭利主張教育的目的不只是為入學準備,而是為一生奠定智慧和品德的基礎,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性。

05.jpg
蒙特梭利教師先以正確的發音,訓練幼兒的聽覺....

06.jpg
使孩子能精確的掌握發音,再藉著無所不在的隨機教學,增強語言能力。

07.jpg
蒙特梭利教學沒有呆板嚴格的課表,兒童能循著內在的需求選擇教具,自由地專心工作。

08.jpg
兒童的書寫敏感期雖遲至5歲以後才爆發,幼兒已具有讀、寫的預備基礎...

09.jpg
但經由蒙特梭利的日常生活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和感官練習(聽覺、觸覺、視覺的精進)

10.jpg  
加上蒙特梭利獨特的語言教具,例如幾何嵌圖板、砂字字母板、圖字卡的操作,幼兒即能自然學習書寫和閱讀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