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0
整件事情的緣由是因為美國有位股票操作者,以放空營利,
賀寶芙一直是他的目標。這次事件的檢測單位是這位股票操作者的私人機構。
還有國內新的營養品公司為了提高市佔率,看到於3/18的美國此新聞,拿來公佈。

仔細再看其他新聞內容,提到關於食品含鉛量的問題,
也就是擔心產品原料的含鉛量。
所以以後吃東西,一般食物中也有可能含某種成分過量.....
要擔心的東西真多呢!
 
喝牛奶,怕過敏。吃雞肉,怕成長激素。
吃素,怕農藥殘留或是蛋白質不足、內分泌失調。
 
何不從好的一面想,這只是一個新聞,藉此打打知名度也不錯。
賀寶芙有28年歷史,經歷大大小小的危機,整個世界的科技也在進步,所以會發現許多新的該注意的事項。
如果賀寶芙的產品真的有問題,那麼成為我們改進的目標也不錯,是提升整個人類的飲食品質。


2008/5/21 新聞發布當天公司的寄給台灣領導者的訊息




2008/5/21  MOJ talks in  CNBC (電視台CNBC 影片)

譯全文:

 

主持人: 當你擁有一間根基絕佳、但是卻爭議頻傳的公司,你會怎麼做? 這就是我要問賀寶芙公司所問題。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很看好這間減重直銷公司;一年前我們就已經推薦過HLF這支股票,當時是USD39.39。從那時起股價就驚人的一路飆漲,直到超過美金51元。 賀寶芙一直被一些爭議性的傳聞纏身,有一個所謂的Fraud Discovery Institute指稱賀寶芙產品疑似含有過量的鉛,因此應應提出產品中有鉛含量之警告。 此外在四月份,賀寶芙營運長又再被發現其MBA學位並未完成後辭職。 而西班牙的衛生主管單位也正在處理該公司某些產品被指稱為有毒性之案例。更別提所謂多層次傳銷公司本身就會引發的許多市場爭議。但儘管如此,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一間持續在每個財務季度股價不停亮麗成長的公司;其驚人的股價表現大幅超越股市專家的預測。也因此賀寶芙公司的稅後盈餘預測也不斷的往上調升 ~ 種種的驚人表現對我而言都是非常難以置信的。 但這諸多的爭議還是尾隨在卓越的股價表現之後,甚至有可能影響到產品本身,因而使股價下滑。但是如果你問我結果如何,我只會跟你說股價只會更高。 但也許有這麼多的爭議存在,儘管股價表現非凡,我們應該避開這支股票。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所有的紛紛擾擾可能根本都是沒啥意義的,影響不到什麼。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很高興能夠再次邀請到賀寶芙執行長Michael O. Johnson 來到我們節目,來告訴我們該公司的近況。

 

<中間寒喧省略>. 

MOJ: 首先提到Greg Probert,他從八零年代就跟我一路在娛樂事業一起工作,而很遺憾一些事情的發生,讓一位一直想法打擊賀寶芙公司的人士有了一些可操作的空間。

主持人: 我們的觀眾並不知道這號咬著賀寶芙不放的人士,這樣聽起來似乎有點陰謀論的感覺存在。

 

MOJ: 就是你先前提過的 FDI. 

主持人: 你用簡稱啊,我並不會尊稱那個團體叫FDI.

 

MOJ: 就是 Fraud Discovery Institute。基本上他們所指稱的東西都是一些謠傳而已。 

主持人: 那鉛的部份呢? 我們大家都非常害怕有關鉛的部份耶。

 

MOJ: 鉛事實上也存在在你現在正在喝的東西當中。 鉛無所不在。 

主持人: 謝謝你的提醒…

 

MOJ: 但不幸的是,只要你特別強調”鉛”這個字,就有許多人當場會驚慌失措。 但我們的產品是難以置信的安全 ~ 在整個的供應鍊過程中都經過嚴格的檢驗,已保證我們的產品成分從製造廠到供應鏈的各個環節都是絕對的, 100% 的高標準。所謂的含鉛過量的指稱完全不是問題。 

主持人: 那西班牙那邊呢? 我們很確定西班牙是個真實的國家,而且有一個真實的衛生主管部門。

 

MOJ: 西班牙的衛生署針對一篇去年所寫的文章做了一些回應。 那篇文章提到一些在2004年所發生的,也就是大約四年前的事情。當時有幾個案例是牽涉到你先前提到所謂毒性的部份。 當時有人針對這樣非常罕見的案例,提出有使用者對賀寶芙產品當中的單一成分,或是混合使用某些產品時所產生過敏的情況。 而這個罕見的案例被寫在文章上,而西班牙衛生當局採取了回應。 而這樣的傳聞也在我們其他的市場被提起過;事實上我們偶爾會接到這樣來自衛生機構甚至是政府機關的詢問,然後我們隨之進行了解與處理。而事實證明每次這些爭議都是不了了之,因為賀寶芙所有的成分與產品都被證實是沒有問題的、從來沒有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發生賀寶芙產品被下架的事情。所以再一次,我們認為這些狀況都屬於市場面的雜訊,我們現在正與西班牙政府共同處理該事件,此外我們也與各式各樣的團體一起做各種程度上的配合處理。 


主持人
: 我之所以開頭以那樣的方式介紹你出場,是因為我一直認為上述種種的指稱,是有人嚐試以這種方式攻擊貴公司,以迫使股價下滑。 但這也是第一次我開始會擔心這樣的指稱會影響到銷售業績,而使賀寶芙的股價及各種財測數字真的有可能受到影響。 你覺得在怎麼樣的時點,HLF的股價及產品真的會受到影響?

 

MOJ: 當我們的經銷商失去信心的時候。但重點是我們花了相當大的努力與時間讓我們的產品達到最高標準:我們有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我們與UCLA人類營養學中心合作、我們有David Herber博士…,我們非常確信所有的產品線都有各式各樣堅強的科學基礎。有時候謠言的確會造成很大的信心動盪,但相信我,我每天自己都使用產品,我的小孩每一天也都使用產品。 我自己的家庭成員、我們的經銷商、以及我們的龐大消費者群眾,對產品都有極大的信任。 我們有上千萬的使用者在過去28年來持續使用這些產品。


我們將持續向媒體公佈賀寶芙產品品質無庸置疑的訊息
賀寶芙5/23刊登於 ( 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 )之正式聲明稿


2008 年5 月23 日
親愛的賀寶芙夥伴們大家好:
以下為公司所匯集整合之資訊,您可以善加利用以下資訊,回應您的客戶所可能提出針對美國賀寶芙產品的疑問。誠如我們的執行長Michael O. Johnson 先生向媒體所傳達的訊息,賀寶芙的產品是令人難以置信地安全的!我們對賀寶芙產品有信心,對賀寶芙這個品牌形象所傳達的「讓世界更健康」的理念有信心!

以下資訊:
一、Fraud Discovery Institute 依據加州第65 號法案(PROP 65)提出對賀寶芙產品的指控,不無商榷餘地。蓋加州第65 號法案並非美國聯邦政府之主流法案,該法案800 種化學成份之相關規範,至今仍未被食品及健康業者所全面接受。Fraud DiscoveryInstitute 以非主流標準指控賀寶芙,除令人感到遺憾外,賀寶芙對該指控及相關媒體之片面報導將保留商譽損害追訴權。

二、Fraud Discovery Institute 有關賀寶芙六項產品含鉛量過高之指控,顯有武斷之虞。賀寶芙公司所有產品,包括被指控之六項產品,全數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之
規範,各地區市場之產品,亦均符合當地食品衛生部門的相關標準。

三、美國FDA 之標準,不僅為美國食品及藥物的最高規範,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各國訂定食品、藥物管理標準的重要參考依據,賀寶芙全數產品既符合FDA 之規範,故絕無安全性之問題。

四、多數以天然原料製造之營養保健食品皆含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至於鉛的含量均符合FDA 的標準,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五、賀寶芙公司除了廣聘科學菁英致力研發之外,在製程上面亦有嚴格監控品管,絕無生產污染的問題。

讓我們持續把我們每一天在做的事做得更好!讓我們不斷地去分享賀寶芙的優質產品以及絕佳的事業機會,讓世界更健康!讓我們攜手同心,一起面對這個挑戰!

敬祝商祺!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敬致

2008 年6 月6 日
親愛的總裁組成員:
在賀寶芙的其中一項價值觀即是「我們實事求是」。然而在日前,FraudDiscovery Institue 的創辦人Barry Minkow 對賀寶芙再度提出其它不實的指控。

我們要再次聲明事實的真相:
Minkow 企圖利用賀寶芙公司的負面新聞來牟取個人的獲利。在他個人的談話中他也曾經提到他個人企圖以賀寶芙作為投資標的物,藉由股票市場的波動,並以賭注的方式選擇賀寶芙股票下跌來牟取個人的私利。然而在目前的SEC 的規定下,短期進出並不違法。

賀寶芙的產品是安全的:我們的原料與製造商(包括植物性材料的成分)都來自於全球擁有優良名聲與商譽的廠商,在製作與品質管理上,我們的產品也通過了G.M.P.(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優良生產規範) 的認證標準,賀寶芙的供應商與製造廠商在原物料供給及製造的過程中皆確實遵循賀寶芙既定的書面品質保證及嚴謹的品管控制。美國加州第65 號法案僅適用於美國加州:第65 號法案是指在特定的情況下,產品標籤上必須明白標示特定的800 種化學成份(其中包含了鉛)之相關法令。

“含鉛量”一詞確實令人感到恐慌,這也就是為什麼Minkow 要利用這個方法的原因。然而,事實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食物,像巧克力、蔬菜、和乳製品等,若以高科技的化驗方法去檢測,大都是含有微量的金屬成份的,但是在消費者的食用安全上來說是沒有風險的。我們的產品,就如所有的食物與營養補充品ㄧ樣,在經過高科技及嚴密的檢驗下,所顯示含金屬成份的含量是合乎安全的標準。這些微量的數值也都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歐洲相關組織以及美國藥典(USP)所制定的標準以下。我們所有的產品都是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及歐洲聯盟組織而製造,並有著清楚的標示。

我們會持續的對我們所有的產品安全作測試與審核,也因為此次的指控事件,我們將會加倍地努力並以最好的實驗室標準持續進行測試,當然也包括以加州第65 號法案的標準來確認產品的安全與品質。我們也將保證遵照所有的規定,因為這是我們所要求我們自己必須達到的高標準,我們的成份和產品也會以我們所有經營國家的安全標準為基準。

當某些事件發生而我們也必須採取行動的時候,我們會遵循最高的標準來面對我們所採取的行動與作為,這是ㄧ直以來賀寶芙公司非常清楚的方向,我們會持續爲捍衛賀寶芙而努力。

賀寶芙的產品是非常安全的,我們遵循既定的書面標準及嚴格品質管理程序,我們的產品及成份是安全的。這也是我們要再次向各位聲明的。我們絕對是抬頭挺胸,充滿自信心!讓我們身體力行,作為賀寶芙優質產品的最佳代言人!

賀寶芙全球執行長Michael O. Joh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