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喜氣小錢包~專門用來裝零錢的...
美國人買東西大多是用信用卡,很少在收現金,有些商店甚至不收百元大鈔,
因為收了也很難找開,若是一次掏出百元鈔,幾乎都能斷定是觀光客或是華人。

雖然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有時要出示ID,以確認身分,
所以我們需要拿護照使用,有時候覺得麻煩,就乾脆使用現金,
在美國購買東西多是有小數點下兩位數的金額,再加上9.25%的稅,
很少是整數的金額,為了怕自己拿錯錢幣很尷尬,都拿紙鈔給店員找錢,
或是直接把零錢倒出來,請店員自己拿,因此我的小錢包裡常常會有一推零錢。


美國的零錢就是由最上面那四個組合成的~來這裡四個多月~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用><
而且我很不喜歡零錢~因為好重喔~直到有一天我妹跟我說了25分錢幣後面的圖案.....


原來它的背後可有特別的意義喔 (會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呢?)

美 國 50 州 紀 念 幣
1997年,美國總統的柯林頓簽署了《50個州紀念幣項目》的法令,
意在讓美國年輕人能從中了解到各州的歷史、地理和傳統文化知識。
美國財政部決定發行一套以美國50個州為主題的流通紀念幣,每枚硬幣面額為25分。

每州的25美分硬幣正面均為華盛頓側面頭像,背面圖案由各州政府自行挑選
獨具特色的歷史、傳統及有代表性的象徵物圖案鑄於錢幣背面。每年各發行五枚,
平均約每隔十周便發行一枚,直至2008年發行完畢。總計50種圖案(州),全套共計200枚。


沒想到來美國那麼多次~都不知道這麼有趣的故事~我最喜歡水蜜桃圖案~它代表喬治亞州呢!!!

想看更多可愛的錢幣可以來這兒~View The World Through Coins - 錢幣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