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身邊好多好多人懷孕~
新聞說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多人在生小孩^_^

原本計劃Max一歲左右我懷老二
但是看Max目前已經邁入一歲七個月的路上~從兔寶一直到龍寶~搞得我壓力好大(自己給的啦~)
因為曾經看過一段文字~兩個孩子的完美年齡差距,到底是多少呢?
理想的時機應該是:讓媽媽有充分的休息再懷第二胎,而且第一個孩子也比較能「自理」了;
更重要的一點是,兩個孩子可以一起聽媽媽唸故事書,所以應該最好的建議是....


當老大一歲半時....媽媽就要懷孕了。
(現在我開始自我安慰~反正Max還不能自理~我也不常講故事@@)
所以,等老二生出來的時候,兩個孩子的年齡差距是兩歲半〜三歲。
如果決定要生一個以上的孩子,最好的策略是讓孩子的年齡不要相差太遠,二至三歲最理想。
(我決定就不要被這些話影響~不然每個月都像在對樂透~緊張得半死~我都無法放輕鬆~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當初在懷Max產檢時在雜誌上看到的照片~拍下來當我的夢想版....
「生?不生?我的人生,到底希望有幾個孩子呢?」這是組成家庭時最初、也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之前覺得兩個就夠了~最近太想要有小孩~所以目標就是一定要生三個~第三胎就不避孕隨緣啦!!!
最好能讓我一次懷到雙胞胎,生一個也是累,生兩個也是累。五年,只要撐過五年,一切否極泰來。


太想要雙胞胎吸引力讓我看到這些照片~這是今年起每個月MC要來前我複雜的心情~稍微紓發後~感覺好多了^_^

家裏只有一個孩子,父母會更辛苦,孩子多反而好帶 。因為孩子沒伴,什麼事都要拉著爸媽一起做,
畫個畫也要你在旁看著,下棋、玩牌也要你當對手,鬥劍槍戰更要爸媽 返老還童搏命下場,
二十四小時都得陪著孩子做東做西,所以現代父母抱怨帶孩子累,確實是有道理的。

然而一旦家中有兩個年齡相近的孩子,彼此就有伴,不但孩子自己玩得開心些,
也不會整天纏著大人,讓大人能鬆口氣,可以一邊看孩子玩耍,一邊喝杯熱茶,
閱讀書報,享受一下家庭生活的 閒情逸致。(我絕對不會放棄的!!!一定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寶芙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